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巡察进驻
  3. 文章详情
市委第十轮巡察全部进驻
发布时间:2020-04-03
文章来源:市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6895次
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十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市委接待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资源规划局、市城管局、市文体广旅局、市退役军人局、市审计局、市统计局、市医保局、市信访局、市金融监管局12家市级机关部门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近日,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工作动员会,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庆、沈玉明出席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任务和有关工作安排,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强调,巡察监督是党破解自我监督难题,实现自我纠偏、自我净化的有效手段,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真改实改。当前,受国内外疫情影响,经济发展特别是产业链恢复面临新的挑战。被巡察党组织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坚定不移履行好自身所肩负的职责使命,自觉对照巡察要求查找薄弱环节和工作不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实现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指出,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市委巡察组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要求,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开展全面政治体检,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把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察监督始终,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巡察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政治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扛起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果践行“两个维护”,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肃的政治态度,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诚恳接受巡察监督,自觉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抓工作、促改革、保落实,主动查找短板弱项,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认真抓好巡察整改,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依据有关规定,进驻巡察期间(2020年3月30日-6月30日),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委管理干部、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重要岗位党员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巡察组对外公布了巡察工作公告(具体联系方式见下表),接受干部群众举报和反映。同时,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组进行监督,如发现巡察干部有作风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可向太仓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管理监督室反映,电话:53890225。

 

市委第十轮巡察进驻信息一览表

组别

被巡察党组织

接收短信手机号码

值班电话

电子邮箱

邮政信箱

联系信箱

市委第一巡察组

市发改委党委

17751210472

0512-53837304

taicdyxsz@163.com

江苏省苏州市0056信箱

太仓市行政中心6号楼A座17层电梯旁(县府东街99号)

市资源规划局党组

太仓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楼大厅(上海东路96号)

市审计局党组

太仓市行政中心6号楼B座23层电梯旁(县府东街99号)

市委第二巡察组

市城管局党委

17751210473

0512-53891013

tcxcz2@163.com

江苏省苏州市0057信箱

市城管局大门(府南街29-1号)、市城管局行政执法大队大门西侧(上海西路80号)、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大门南侧(太平南路30号)、市环境卫生管理指导中心门卫室西侧(天津路118号)、市市政设施管理处一楼大厅(天津路120号)、市环卫发展有限公司员工餐厅公告栏(城厢镇长泾路2号)

市信访局党组

太仓市行政中心5号楼市信访局北大门(县府东街99号)

市退役军人局党组

太仓市人防大楼1楼大门西侧(上海东路66号)

市委第三巡察组

市财政局党委

17714273761

0512-53890329

tcswxcz3_10@163.com

江苏省苏州市0058信箱

太仓市行政中心6号楼A座18层和B座19层电梯旁(县府东街99号)

市统计局党组

太仓市行政中心6号楼B座13层电梯旁(县府东街99号)

市金融监管局党组

太仓市行政中心6号楼A座2层电梯旁(县府东街99号)

市委第四巡察组

市委接待办

17372545096

0512-53890148

tcsswdsxcz@163.com

江苏省苏州市0059信箱

太仓市行政中心1号楼2层电梯口(县府东街99号)

市文体广旅局党委

太仓市行政中心6号楼A座8层电梯口(县府东街99号)、太仓市文化馆(上海东路98号)、太仓市图书馆(太仓市上海东路100号)、太仓市名人馆(县府东街6号)、太仓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上海西路7号)、太仓市弇山园(县府西街40号)、太仓市南园(南园东路7号)、太仓市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太平北路107号)

市医保局党组

太仓市医保局3层楼梯口(柳州路38号)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