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派驻工作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建立协作机制 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
发布时间:2019-07-11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2714次
0

“莫组长,你看这次‘清风行动’督查工作我们两组结对互动,共享资源,提升监督精度如何?”端午期间,太仓市纪委监委部署了新一轮“清风行动”督查工作,就在督查工作即将正式启动之际,该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长胡敏与另一派驻组长莫振宙谈起了“合作”。

原来,此次“清风行动”是该市盯紧关键节点,不仅重点发现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还注重从细枝末节入手,对各单位公务接待相关制度执行情况,通信费用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跟踪问效,不放过任何一个线索,确保监督“高精度”。

“组里没有财务方面的专业人才,怎么才能精准发现问题呢?”胡敏刚拿到方案后心中有些忐忑,于是就有了前面那一番对话。

类似这样的协作互助,在太仓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已不鲜见。原来,为进一步健全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的质量和效果,太仓市纪委监委按照“职能相近、适当归类、整合力量”的原则,根据驻在单位的行业性质、工作职能,将派驻组划分为若干个协作组,建立工作保障制度、案件督办制度、能力建设制度及提名考察考核评价制度等协作运行机制,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实现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当前,派驻组在人员配置、专业技能上还无法满足‘高精尖’,在监督检查、线索核查时会感到力不从心。通过协作机制,既能优化力量配置,又能实现专业对口,大大提高了派驻监督的精准性。”在该市纪委监委召开的派驻组座谈会上,一名组长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通过派驻监督协作机制,胡敏所在派驻组顺利完成了“清风行动”,组与组之间又借势借力深化了日常监督,加强协调,互相通报重要情况,形成了协同协作的监督格局。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上级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统一部署,不断优化分片协作机制,推动派驻纪检监察组与监督检查部门、巡察机构、监察员办公室等联动协作,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特点和优势,着力发现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让群众感受到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太仓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表示。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