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凝心聚力打赢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发布时间:2019-05-17
文章来源:太仓日报
浏览次数:1171次
0

5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关于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批示精神,结合推进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市委书记沈觅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主动对标对表、努力提质提效,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文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市政协主席邱震德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沈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坚持整体推进。要咬定中央确定的专项斗争三年目标不放松,分阶段、分领域完善策略方法、调整主攻方向,紧盯重大和隐藏蛰伏的黑恶势力不放,持续加大排查、打击、整治力度;要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着力解决各类突出违法犯罪问题,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突出除恶务尽。坚持主动出击、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对黑恶势力背后可能存在的“关系网”“保护伞”,要加大查处力度,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涉黑涉恶腐败的,要提前介入、提早预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注重标本兼治。要把扫黑除恶与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与涉黑涉恶等不法行为作斗争,推动基层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组织开展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乱整治行动,切实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以推动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为契机,建立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落实常态化监管机制。

  沈觅强调,各地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工作的严肃性,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责、通力协作,形成条块衔接、合力推进工作态势。要切实加强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度,凝心聚力共同打赢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市领导钱文辉、杨庆、沈玉明作了交流发言。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