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4-2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605次
0

1.webp.jpg


4月25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针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充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2.webp.jpg

杨庆指出,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专题辅导,主要出于两个方面考虑:一方面是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的需要。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和宪法法律法规等理论和业务知识,也要学习“三农”工作、安全生产、生态文明等与主责主业有关的知识,不当门外汉、不说外行话。另一方面是开展精准问责的客观需要。监督执纪问责是纪检监察机关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太仓贯彻落实到位的主要工作手段。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专业性强,涉及众多领域、众多行业,对于纪检监察干部来讲是一个比较陌生的领域,需要进行专题学习,才能找准责任主体,实施精准问责。

3.webp.jpg

针对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领域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监督,杨庆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坚持上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把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监督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坚决破除各地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各级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落实,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用监督执纪的硬度换来民生的温度。

二是专项监督要再深入。要按照《关于开展对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总体安排,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分阶段、多轮次对工作推进情况、隐患排查及问题整改情况等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纪检监察机关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同向发力,形成监督合力。

三是追责问责要再发力。对专项监督发现的问题线索要优先办理,要严肃追究属地党委政府领导责任、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对事故多发、频发而仍然在生产经营的企业,要深挖问题根源,找出背后可能存在的失职渎职和腐败问题,以强有力的追责,倒逼责任落实。

4.webp.jpg

学习会邀请了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袁志强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专题授课,详细解读了属地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以及企业主体责任,并从纪委监委角度出发,有针对性地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安全生产领域专项监督提供了指南。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