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中国纪检监察报:贴近基层 熟悉基层 派出监察员办公室 紧盯基层巡察整改
发布时间:2019-04-08
文章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浏览次数:1802次
0

“村里给保洁员发放工资的账单中,为什么会出现村干部的名字?”近日,江苏省太仓市监委第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人员针对市委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核查。

经查,该村为了给村干部增发奖金,将超出规定发放的额度,放在保洁员的工资中列支,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却在巡察时被发现。最终,相关负责人被立案调查并受到相应处理,违规发放的资金被责令退回。

据了解,去年7月,太仓市监委根据上级监委部署,向6个乡镇、1个街道派出了3个监察员办公室,推动监察职能向村(社区)全面覆盖。

“我们发挥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贴近基层、熟悉基层’的工作优势,让他们参与市委对村(社区)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监督和有关问题线索处置。”太仓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市委对村(社区)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该市监委各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按照管辖范围,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内容。为了确保整改效果,该市监委各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还通过个别访谈、查看台账、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对负责联系片区的村(社区)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进行评估,评估情况作为基层政治生态监测评价的重要参考。

截至目前,该市监委各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会同乡镇纪检部门共处置市委巡察移交问题线索54件,其中立案2件,运用“第一种形态”谈话提醒7人、诫勉谈话1人。

“去年,我们还围绕市委巡察反馈以及巡察后类似问题发生情况,对集体‘三资’监管、有关工程规范化建设等开展了专项督查,发现问题23个,提出整改建议12条。”太仓市监委第一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陈洁 孙方金)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