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新华日报:创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廉砖颂”全国廉政诗歌创作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文章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725次
0

近日,由太仓市纪委监委指导,上海文学杂志社、中诗网、太仓市文联、太仓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廉砖颂”首届全国廉政诗歌创作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廉政诗歌创作大赛,主要以流传百年的“廉砖”历史人物陆增祥的清廉典故为题材,以“廉俭方正 端谨厚重”的“廉砖精神”为主题,以多样化的现代诗形式来展现并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倡导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清廉之风,为打造清廉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廉砖精神’的文化内涵和特质,植根于历史文化,反映出历史心声。虽然时代不同,但清正廉洁、廉政为民的为政之德是一脉相承的。”太仓市纪委宣教室同志介绍说,大赛将邀请国内著名诗人、学者及资深编辑组成评委会,对来稿作品进行公开评选。获奖作品将入选《上海文学》“廉砖颂”增刊并出版,同时在中国诗歌网刊播。

近年来,太仓市纪委监委注重从把握历史方位、明晰时代内涵、坚持守正创新入手,通过注册“廉砖”品牌、提炼“廉砖精神”、举办“廉砖”勤廉公益广告征集、设立“廉砖”讲堂等多种形式,把优秀传统文化与勤廉文化紧密融合,引导广大党员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全社会广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