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巡察进驻
  3. 文章详情
市委第八轮巡察全部进驻
发布时间:2019-03-11
文章来源:市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6817次
0

 

根据上级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和要求,经市委批准,市委第八轮巡察共组建4个巡察组和1个专项巡察组,对市委党校、供销总社、总工会、团市委、妇联、科协、文联、工商联、红十字会以及沙溪镇、浏河镇部分村(社区)开展巡察。近日,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市委巡察组分别进驻有关单位召开工作动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出席会议。市委巡察组组长分别做动员讲话,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此轮巡察,市委巡察组还将结合对村(社区)巡察,部署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和“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与省委巡视组对太仓市的专项巡视形成联动。

市委巡察组组长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苏州市委和太仓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新要求,以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为目的,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把巡察与净化政治生态相结合,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相结合,与解决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相结合,不断提升巡察工作监督质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市委巡察组组长指出,巡视巡察作为政治监督,根本目的是为了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巡察组将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的要求,深化政治巡察,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工作,紧扣职能职责,扭住责任不放,着力发现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违反党的“六项纪律”、搞“七个有之”等问题。同时,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另外,巡察期间,还将对被巡察党组织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据悉,巡察组进驻巡察3个月时间左右,依据有关规定,巡察组重点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以及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同时,巡察组对外公布了巡察纪律公告,接受干部群众对巡察人员遵守纪律情况的监督。

市委第八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组别

被巡察对象

接收短信手机号码

值班电话    (工作日9:00-17:00)

电子邮箱

邮政信箱

联系信箱

市委第一巡察组

 

沙溪镇     村(社区)

 

17751210472

0512-53227523

taicdyxsz@163.com

太仓市A016号邮政信箱

太仓市沙溪镇白云南路2186号(原沙溪镇政府门口)

市委第二巡察组

 

市委党校

17751210473

 

0512-53989039

tcxcz2@163.com

 

太仓市A017号邮政信箱

 

市委党校二号楼底楼门厅

团市委

0512-53656099

市行政中心(县府东街99号)6号楼B座5楼电梯口

科协

市行政中心(县府东街99号)6号楼B座6楼电梯口

市委第三巡察组

 

总工会

17714273761

 

0512-53890329

 

 tcswxc3@163.com

 

太仓市A018号邮政信箱

 

太仓市人民南路114号(市总工会门口)和太仓市人民南路武家桥街2号(市职工业余学校门口)

工商联

市行政中心(县府东街99号)2号楼3楼过道

红十字会

市行政中心(县府东街99号)6号楼A座2楼过道

市委第四巡察组

 

供销总社

17372545096

 

0512-53890148

 

tcsswdsxcz@163.com

 

太仓市A019号邮政信箱

 

太仓市东亭北路22号8号楼门口

妇联

市行政中心(县府东街99号)6号楼B座5楼电梯口

文联

市行政中心(县府东街99号)6号楼B座4楼电梯口

市委专项巡察组

浏河镇

村(社区)

——

0512-53603170

tcxc2019@163.com

太仓市A020号邮政信箱

太仓市浏河镇政府(郑和大街99号)门口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