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区镇动态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科教新城常丰社区开展“青少年勤廉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026次
0

15483199049570.jpg

“‘廉’这个字,拆开看,是由‘兼’和‘广’组成,‘兼’是兼备的意思,‘广’有不狭隘的意思。就是说一个人在社会中为人处事,只有在公众面前坦坦荡荡,不徇私情,虚心接受群众监督,才可能做到廉洁自律、廉政清明。”太仓市科教新城常丰社区近日开展“青少年勤廉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一开始,宣讲老师以字释意,给青少年们讲解了“廉”的涵义。然后,通过海瑞买“二两肉”的故事,包拯将群众送的两只老鹅挂在屋檐下警示的故事以及于谦“两袖清风”的故事阐述了“勤廉”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地位和重要性。随后,青少年们进行了“我眼中的勤廉”绘画评选和“猜纸片”的互动游戏。在绘画中,大家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线条、用文字、用图案表达自己心中的“勤廉”。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