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今日关注
  3. 文章详情
省委常委会:深刻汲取教训 强化责任担当 以实际行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
发布时间:2018-11-16
文章来源:清风扬帆网
浏览次数:918次
0

日前,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处理陕西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情况通报精神,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处理决定。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为镜鉴,始终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认真开展“回头看”,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江苏工作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指出,中央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彻底查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我们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强意志。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切实履行好,以令行禁止、一抓到底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会议强调,践行“两个维护”,必须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解放思想,着力解决不适应、不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和思路举措,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江苏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率先垂范,敢于和善于处理复杂问题、解决突出矛盾、完成艰巨任务。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成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

会议强调,陕西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再一次警示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省各级党组织都要从中汲取教训,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不断优化政治生态。要强化纪律教育,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推动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底线,永葆清廉本色。要用好“三项机制”,把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调整下去,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用起来,充分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会议决定,结合中央通报精神的贯彻落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江苏工作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全面进行“回头看”,完善思路举措,提升工作标准,深入解决问题,确保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切实贯彻落实。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