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区镇动态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城厢镇府东社区:扬清风 树正气 勤廉小报进家庭
发布时间:2018-11-1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161次
0

15420767001390.jpg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古人常用诗词以莲喻廉,来表达对清廉精神的赞扬。近日,一份由太仓市城厢镇府东社区印制的廉洁专刊“沧江楼”小报,也如一朵盛开的莲花,将一缕清香送入社区居民家中。

据了解,这是该社区为了推进勤廉文化进家庭,弘扬优良家风,带动民风向上向善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用小报讲述勤廉故事,传递正能量,传承好家风。本次小报共印制2000份,已发放给社区的每一户家庭。

打开报纸,社区开展过的特色勤廉主题宣传活动映入眼帘,日间照料设立“清风苑”、元宵勤廉灯谜会、勤廉手抄报展示等让人回味。接着在第二版,本期优秀家风故事栏目选取了社区党员、退休干部黄表林的《我们家庭中的正能量事》一文,通过两个小故事,宣扬“善良正直、光明磊落、无私无畏、诚实守信、艰苦奋斗、勤劳俭朴、仁爱至上、谦让和睦”的32字行为准则。精彩的内容在居民间口口相传,也使得这期“沧江楼”成了“香饽饽”。

“‘沧江楼’小报是我们社区自己创立的宣传阵地,至今已经印制了十一期,以这个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可以让勤廉的正气之风吹进居民家中,让优秀家风得以传承,营造浓浓的廉洁社会风气。”该社区负责人说道。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